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日报:共同创造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1年07月29日 13:21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拉萨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区上下满怀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的喜悦,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全面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区各族人民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同志在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西藏60年来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西藏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西藏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西藏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这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继续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根据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战略部署,结合西藏实际,提出了西藏工作要坚持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对抓好“十二五”时期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些重要讲话,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继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之后,对西藏工作的又一重要指导性文件。讲话进一步强调了要始终坚持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不动摇,为我们把握方向、掌握全局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阐述了西藏的特殊区情,为我们立足实际、科学决策提供了新基点;进一步概括了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发展路子的鲜明特征,为我们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指明了新途径;进一步明确了西藏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我们突出重点、重点突破作出了新部署;进一步论述了西藏工作的根本方法,为我们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给予了新指导。

  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核心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特别是要立足当前,抓好“十二五”,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推进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实现长治久安的重大原则,准确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按照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主题,以实施“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贯彻“五个坚定不移”的主要任务,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创造各族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坚定不移地用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绘制了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全面体现了中央对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新部署,在西藏的全部工作中居于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地位,是西藏各项工作的总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座谈会精神上来,自觉坚持用这个指导思想谋划全区工作,始终坚持这个指导思想不动摇。

  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跨越式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关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靠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靠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样要靠发展。我们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用好全国支援,努力推动经济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抓好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切实把国务院《“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细化落实好。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抓好农牧区这个大头,继续扎实推进以安居乐业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真正把新农村建成农牧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抓好建设特色产业大区这个重点,尽快研究制定建设特色产业大区规划方案,确保“十二五”时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有一个大的飞跃。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支撑,抓紧实施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切实保护好西藏的碧水蓝天。抓好改革开放这个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以开放促开发、以开发促发展,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和各类人才到西藏投资创业,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各族人民的生活。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定要突出重点,加大投入,把更多财力投放到公共服务领域、落实到重大公益性项目,把政策资金更多向广大农牧区和边远地区倾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上学、上得起学、上得好学。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让各族群众少得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积极拓展城乡就业,让各族群众就业有岗位、创业有门路、致富有盼头。全面覆盖社会保障,让各族群众衣食有着落、生活有来源、养老有保障。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使各族群众充分享受现代文明成果。

  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当前,我区社会局势总体进入持续稳定的新阶段,但仍面临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一定要始终绷紧反分裂斗争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动摇、斗志不衰退、力量不减弱、措施不打折,努力推进社会局势由持续稳定进入长治久安。全面贯彻“旗帜鲜明、针锋相对、掌握主动、争取人心、强基固本”的方针,在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反分裂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认真研究使西藏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的实施方案,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建立和维护寺庙正常秩序,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健全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社会管理办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不和谐现象。

  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我区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围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切实把理想树牢、把方向校准、把目标搞清,始终做到跟党一条心、跟人民一条心;着力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着力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形成齐心协力推进党的建设、做好党的工作的强大合力;着力在反腐倡廉建设上下功夫,有效预防和坚决惩治腐败。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出发。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万众一心,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共同创造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