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少将谈中国航母: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

2011年08月0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军少将谈中国航母: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海军少将杨毅做客中新网,详解“中国航母”。

 

    7月27日,中国新闻社记者在大雾弥漫的大连港口拍摄到的中国改建航母。当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航空母舰是我们一个梦,是我们全体人民一个梦,是中国军人一个梦,对我一个老水军更是一个梦,政治上是一个军事大国的梦。当然,我们刚刚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今日下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海军少将杨毅今日在做客中新网时作出上述表述。

  在上月27日进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军方证实,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消息一出,引起热议。杨毅强调,这对中国是一个好事情。“在国际上有各种各样的反映,这个反映有正面和负面的,我们要非常坦然的面对这个事情。”

  杨毅表示,在当今事关中国的议题上就是航母热,这个词出现率最多。他说,“当然,我们刚刚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自己跟自己比,即将解决从无到有的问题,但是跟别的国家比差距非常大,不是一代两代的问题,是若干代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