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李克强访港突出三大主题

2011年08月18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8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结束3天访港行程,在机场向记者挥手告别。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8月18日电 (记者 曾嘉)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结束访港行程返回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称李克强访问行程突出三大主题,展现中央领导人亲民作风,取得圆满成功。

  李刚于欢送李克强一行的仪式后,在机场停机坪上发表有关看法。他说,李克强副总理在过去52小时时间里,出席了20多场活动,代表中央政府对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肯定,对香港在国家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了高度赞许。

  “李克强副总理在香港的活动充分显示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对香港市民的关心,也体现了中央领导人亲民、开明务实的作风,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说。

  李刚全程跟随代表团活动,他体会李克强的访问主要突出了三个主题:一是经济和民生的主题。李副总理在港期间参观了香港交易所、金融管理局局,听取了香港各界对香港经济发展的意见,走访了市民家庭,参观了养老院、职业中学,所有这些都体现了中央领导对经济和市民的关心。

  第二,发展和合作的主题。这次李副总理出席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人民币国债发行启动仪式,两地重大项目的签署仪式,以及工商与专业人士的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大家对深入发展两地交流的意见,这说明了中央政府对发展两地交流的高度重视。

  第三,突出了教育和青年的主题。李克强出席了香港大学百年校庆典礼活动,会见了知名大学校长和学者,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关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