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会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2011年09月05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郴州9月4日电(刘柱)4日晚间,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此间会见了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郁慕明此次率领300余名台湾政要及台商来湘,是为参加5日在郴州举行的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本届“合作会”以“交流合作、互利双赢”为主题,旨在充分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广邀台湾工商各界精英来湘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推动湘台经贸深入交流合作。

  周强在会见中说,他最近从媒体上了解到,郁主席在香港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上的讲话十分精彩,尤其是关于两岸关系的一系列主张,如两岸发展、两岸和平、两岸统一等,“道出了两岸人民的共同心声,我们听后深受感动”。

  近年来,湘台经贸合作成效日益显著。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湖南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070个,合同台资51.18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39.43亿美元。台资规模一直稳居湖南引进境外资金第2位。“希望今后更多的台商来湖南投资。”郁慕明表示,台企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希冀湖南给予更多的支持。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等参加会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