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闽江流域现大量死鱼 初检结果称水域无污染

2011年09月05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9月4日电 (吕巧琴 张璐)4日,记者从福建省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就宁德闽江流域古田县黄田、水口水域上出现大面积死鱼事件,目前专家组正在调查死鱼原因和组织死鱼的打捞掩埋。经初步检测,该水域并无污染,但江水溶氧量从上游往下逐步递减。

  8月27日以来,宁德闽江流域古田县黄田水口水域上,出现大面积死鱼现象,死因不明。水口镇8个村的养殖户均受到波及。死鱼种类主要为网箱养殖的草鱼、鲢鱼、白刀鱼等。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3日7时,该江面区域网箱养殖鱼死亡涉及9000箱左右,损失约达1.5亿人民币。

  据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死鱼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中。古田县政府给予受灾渔民每网箱100元的补贴,用于受灾渔民将自家网箱拖至当地湾口、汤湖、羊角头码头,继而打捞转运到古田县湾口村安架山深埋。

  此外,为防止死鱼影响环境,当地政府已组织100多人、船只20多只、挖掘机3部、车辆8辆、编织袋5000只和足够的生石灰,开展死鱼的打捞与无害化处理工作,并做好防疫措施。

  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福建省环保厅、宁德市政府、古田县政府等部门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全力以赴的调查网箱鱼死亡的原因。

  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倾听民众的合理诉求,积极采取措施,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制定灾后帮助民众恢复生产的各项措施,引导民众科学、有序养鱼。

  古田县水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水质具体结果仍待检测。针对初步调查发现水域中溶氧量偏低问题,将采取适度开闸放水等形式加快闽江水流速度,增加水体的溶氧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