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称云南铬渣与村民癌症无关 明年底完成清理

2011年09月05日 08:2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官方称云南铬渣与村民癌症无关明年底完成清理
曲靖市副市长陈军称明年底完成全部铬渣处理 赵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4日下午,(云南)曲靖市政府就南盘江铬污染事件处置举行新闻通报会。当地市政府、环保局、工信委、卫生局、公安局、陆良县、麒麟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情况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曲靖市副市长陈军称2012年底完成铬渣无害化处理,并表示不会以牺牲环境代价换取增长。

  2012年底前完成14.84万吨铬渣无害化处理

  曲靖市副市长陈军先对污染事件给珠江流域的民众造成的心理担忧和社会不良影响表示歉意,称目前对铬渣非法倾倒点持续开展监测、清理和取样化验,对被污染的土壤进行修复;对南盘江水质持续开展监测,严格执行日监测、日上报和日公布制度;对堆存铬渣的处理,目前已经按照铬渣渣场管理及处置方案要求,采取高围墙、全覆盖、防渗漏等防范措施做好密闭式封存,已加高了围墙,石棉瓦覆盖已完成,防渗漏采取帷幕灌浆处理,9月10前可完成;并通过加快铬渣二期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进度,同时,采用干法高温还原烧结冶炼工艺技术,将游离铬还原为单质铬,组织市域内钢铁企业参与铬渣综合利用,确保2011年底前完成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产生的新铬渣无害化处理,2012年底前完成南盘江边堆存的14.84万吨铬渣无害化处理,并做好堆渣点的土壤修复工作。

  5人被捕 3人取保候审

  在进行污染处置工作的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及公检法等部门迅速介入,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及事件查处。截至目前,此案共有8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先后被麒麟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其中,承运人刘某、吴某,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职工王某、副总经理左某、贵州省兴义市三力燃料有限公司经理袁某等5人被依法逮捕;富源古龙煤业代某、退休工人张某、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对铬渣非法倾倒致污事件的责任调查,待调查结束,将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