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雪顿节闭幕 参观展佛民众达71.4万人次

2011年09月05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9日晚,2011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开幕式后,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音乐烟火表演,拉萨的夜空百花齐放,与广场的音乐喷泉交相辉映。中新社发 李林 摄  

  中新网拉萨9月5日电(白少波)“经济发展了才能更好的支撑文化发展。”4日晚间,拉萨市副市长马新明在此间拉萨雪顿节闭幕式上如是说。

  马新明介绍,本届雪顿节哲蚌寺、色拉寺展佛活动参与民众和游客历史性地达到71.4万人次;自发藏戏演出14场,综合文艺演出17场,吸引观众15万人次;展示了20个国家级、44个自治区级、64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外32个城市和地区宾客齐聚“幸福城市市长论坛”探讨幸福城市发展模式。

  据介绍,本届雪顿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共促成了57个合作项目,协议资金达111.84亿元人民币;国内外158家参展商参加商品展、房展、车展活动,成交额达4000万元。同时,节日期间接待国内外游客90.64万人次,旅游业收入2.66亿元。

  谈到文化传承和商业发展的关系,马新明认为,二者相辅相成,民众在欣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拉动了旅游和展会等经济的发展,而经济的发展为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提供支撑。他说,下一步拉萨雪顿节将继续把文化元素作为重要内容打造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