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化学品罐车泄露中断铁路恢复通车

2011年09月0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9月5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境内因并行公路化学品罐车泄漏而中断行车的陇海铁路线,5日凌晨抢修完毕,恢复通车。记者5日从兰州铁路局获得这一消息。

  甘肃境内316国道一辆装有四氯化硅的汽车4日16时40分许翻倒泄漏。车上化学品遇雨形成雾状气体,导致与公路并行的陇海铁路陇西至鸳鸯镇间接触网腐蚀,供电跳闸,造成铁路中断行车7小时25分,影响上行客车13列,下行5列。其中上行线客车T114次(兰州-杭州)、T54次(乌鲁木齐-上海),下行线客车K595次(杭州-乌鲁木齐)三趟列车在事故发生后在这一区间停车。

  当日,网友“李思蓓”19时许发出微博:“火车走到半路竟然没电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见、在半路没有人烟的地方已经停了3个小时了,大家都窝在车厢里,饿得大眼瞪小眼……”。

  事故发生后,兰州铁路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毒、救援工作。由于现场有泄露气体弥漫,武警现场封锁,铁路救援人员带防毒面具进入现场,以最快速度将受损铁路设备修复,并于次日零时将受损供电设备抢修完毕。

  此外,兰州铁路局安排内燃机车将三趟列车从区间拉回陇西站,并对另外四趟客车进行“摆渡”,以压缩晚点,并安排人力做好候车旅客餐饮保障和服务工作。

  “我已经觉得我们很幸运了!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担心!T114次列车的同胞们都很平安!”中断铁路恢复通车后不久,“李思蓓”发出微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