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中组部通报第一批换届风气督导情况

2011年09月05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通报了第一批省(区)换届风气督导情况,并派出第二批换届风气督导组,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自始至终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通报指出,第一批督导组采取重点督导、巡回督导和巡视督导3种方式,对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西藏、新疆14个省(区)换届风气进行督导。从督导情况看,各级党委和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能够认真贯彻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深入落实换届纪律“六严”措施,形成了书记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创新了提醒卡、“口袋书”、“掌中宝”、手机短信、文艺节目、公开承诺等换届纪律宣传载体,实施了监督检查、公开监督、制度监督等有效措施,严查了一批典型案件,有力促进了换届风清气正、健康顺利进行。14省(区)对换届纪律总体知晓率、换届风气总体满意度、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总体满意度、治理拉票效果总体满意度都取得较好成绩,党员干部普遍认可。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和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始终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警惕变相拉票、隐性拉票等问题,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做到查核一件不漏;对查实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做到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做到及时通报、以儆效尤,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第二批督导组近日将对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山东、湖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7个省(区、市)换届风气进行督导。这次督导实行普遍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受理举报、查核问题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被督导地区贯彻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落实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严加考核等“六严”措施的做法和成效。

  督导期间,各督导组在当地设立并公开举报电话,直接受理反映换届问题的举报。干部群众还可通过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举报电话和网站,反映换届风气情况,举报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中央纪委举报电话:(010)12388;举报网站:http://www.12388.gov.cn。中央组织部举报电话:(010)12380;举报网站:http://www.12380.gov.cn。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