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2011年09月05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双方就国际经济形势、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世界银行30多年的合作卓有成效,世界银行的资金和智力资源支持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世界银行是全球重要的多边发展机构,在减少贫困、促进发展、推动千年发展目标实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将继续支持世界银行在全球减贫和发展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推进世界银行治理改革,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习近平指出,未来5年将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中国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平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当前,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稳定物价总水平,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在谈到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时,习近平表示,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严峻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提振市场信心,并通过二十国集团等机制改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佐利克表示,世界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并愿与中方一道,共同促进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