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贫困县3亩土地拍出1.22亿 群众称拍卖变成炫富

2011年09月07日 07:2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贫困县3亩土地拍出1.22亿群众称拍卖变成炫富
这就是那块拍出1.22亿元的土地。
拍卖土地上的建筑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标者:我觉得值

  业内人士:我看不懂

  当地群众:他炫富

  陕北贫困县子长在近日创造了一个“神话”,3.04亩土地拍出1.22亿的价格,4000万元每亩的土地价格堪称“西部地王”。面对如此天价土地,一些业内人士觉得匪夷所思。

  什么地这么贵?原是县林业局旧址

  昨天下午,记者在子长县秀延路东段见到了这块身价过亿元的土地。据了解,这块土地原是子长县林业局的办公旧址,早在2008年5月份就已经废弃,泥泞的院子成了交警部门的临时停车场。据管护停车场的李先生讲,在上个月,政府部门在县电视台连续播出拍卖公告,但令人意外的是,就这么一块土地,却在9月3日拍出了1.22亿元的天价。

  为什么这么贵?起拍价为6000万元

  子长县城黄金地段的房子不过四五千元每平米,这么高的土地价格,房子不卖到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绝对挣不到钱,也不知竞拍者是怎么想的。据一名知情者讲,参加拍卖的自然人或法人要交500万元押金,起拍价为6000万元。

  据了解,该宗土地的拍卖现场并没有在子长县,而是在距离该县百里之外的延安市宝塔区姚店镇政府会议室。据知情者讲,是因为当地政府“害怕林业局老职工闹事,因为这片土地存在一些争议”。

  这么贵谁出手?中标者是煤老板

  9月3日上午11时左右,拍卖活动如期举行,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十多名参与竞拍者频频举牌,叫价从6000万元开始,一路飙升,直至叫价上亿元时,只剩下3名竞拍者举牌叫价,最后该宗土地被一名吴姓煤矿老板以1.22亿元的价格拍得。“现场太激烈了,血都冲上了头,也没有仔细盘算这块地究竟值不值这个价钱,只顾举牌了!”一名当时参与的竞拍者说。9月5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中标者吴先生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地价确实很高,但在黄金地段,我觉得值。”吴先生还一再叮嘱,希望记者不要炒作此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