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机场高速成第一贵路 收费12年被指早收回成本

2011年09月07日 07: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5部门联合召开专项会议,决定从6月20号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纠正各种违规收费行为。动作之大,阵容之豪,可谓史上最强。

  一边是国家下决心整改收费公路的大动作,另一边却是很多违规收费公路的我行我素。在成都,机场高速短短十几公里的路程,却要收20元的通行费,过往的司机无奈地将其称之为“天府第一贵路”。

  ·机场高速成“第一贵路”

  12公里机场高速收费20元

  从成都市区上机场高速,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双流机场。汽车里程表显示,这段路程不到12公里,收费20元。记者在机场随机采访了多位私家车主,收费高,是普遍的看法。

  市民1:太贵了,它离成都市区,从三环路出来这一点点。城市道路建设,不该收这个钱。对外头,成都有个形象,西部大都市的形象受很大影响。

  市民2:把那个钱降低,去维护路面就可以了,够用就可以了,没必要还收这么多。

  成都公益律师邢连超关注机场高速收费问题多年,他说,目前,不上高速,也有一条辅路从成都市区通向机场,可这条路多数人根本找不到,司机们还是会选高速。但是从双流县最靠近机场的一个入口上高速,没多少路,钱也得照交。

  邢连超:只有两三公里的路,离收费站只有几百米,过了之后有一段还算管辖范围内,收同样的钱,我认为不合理。

  单位包月交费上万元

  成都机场高速公路公司一位姓林的经理告诉记者,除了航空公司以及和航空公司相关联的驻场单位,比如银行、邮局等可以通过包月的形式减免部分机场高速通行费,其余车辆必须交这20元。

  林经理:包括电子29所、10所、西电都有,他们一个月一两万的都有,就经常接人。他们可以选择次票,也是可以安装ETC卡片在上面,就要相对固定几个车,唯一的方便就是可以不停车不等候,直接走最右边的ETC。

  记者:ETC有优惠吗?

  林经理:没有优惠,还是2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