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遭遇持续暴雨 江南华南等地再现高温

2011年09月07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遭遇持续暴雨江南华南等地再现高温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中西部、四川大部、重庆、湖南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降雨量有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今天起,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广西北部、云南东部等气象干旱区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以小雨为主,局地中雨,累计降雨量有5~20毫米。

  从今天开始,重庆将告别炎热难耐的日子,出现明显降温,同时华南地区则会接过高温的“接力棒”,预计7-9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36℃的高温天气。

  从9月4日开始,陕西关中地区“连逢秋雨”,宝鸡、咸阳、商洛地区降雨量较大,造成部分河水暴涨,局地出现山体滑坡等灾害。预计今天白天,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等地将出现大雨或暴雨。此外,高温天气从重庆“谢幕”后,将转移至华南一带,预计今天华南大部气温将在35℃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从9月4日开始,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出现了较强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陕西关中地区和陕南等地降雨量达100-160毫米,四川巴中,陕西宝鸡、咸阳、洛南、镇巴局地达180-236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降雨容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需加强防范;另外,目前北方正值夏秋交替时节,连日来的降雨使得气温明显下降,早晚较凉,公众要适当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