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芦溪大面积地面塌陷因地下水位快速下降引起

2011年09月07日 10:21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江西芦溪县发生严重地陷 7600余人受灾1人失踪

  9月2日,江西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蛇形冲发生地质灾害。省委书记苏荣,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及时对应急处置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9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实地察看了沪昆高速公路“9·2”地质灾害受灾点和应急处置情况,并召开现场调度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9月2日凌晨3时许,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蛇形冲发生地面塌陷,导致附近部分民房开裂,并造成沪昆高速公路K940+200M处路面沉降开裂、K940+750M处南线路堑边坡塌陷。省国土资源厅、省煤田地质局等部门组织专家初步探明,这是在岩溶地面塌陷高易发区,由于地下水位快速下降引起的一起岩溶地面塌陷灾害,与煤矿和岩溶地下水开采也有一定的关系。

  凌成兴指出,此次地质灾害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沪昆高速公路安全通行,严重影响相关县市社会秩序。灾害发生后,各有关部门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处置有方,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没有发生次生灾害,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有关市县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深入勘探,认真分析,科学判断,查清地质灾害根源;要完善组织方案,优先确定移民安置,选好安置点,确定移民户,帮助建新房,确保移民春节前搬进新居;要加快高速公路钻探进度,尽快制定高速公路修复方案;要有序组织交通分流,并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努力实现“交通畅通安全有序”的目标。(记者胡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