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火炉”重庆告别持续60余天高温酷热天气

2011年09月07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雨带逐渐从东到西覆盖重庆大部地区,从7日开始,“火炉”重庆终于告别持续了60多天的高温酷热天气。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从6日晚开始,渝东北、渝东南地区的城口、秀山、酉阳等地率先迎来降雨,据重庆市气象台实时监测,秀山县雨量达到48毫米,降雨地区气温纷纷降到30摄氏度以下,降幅达到10摄氏度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以主城区为代表的重庆大部分地区,将在今晨迎来降雨,届时,雨水会彻底为重庆退烧。记者7日9时在距离重庆主城100多公里的涪陵区采访,虽然尚未降雨,但天空已阴沉下来,气温明显降低,凉风习习。

  据预计,本次雷雨天气过程的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各地雨量分布不均,重庆东北部暴雨(50~100毫米),局部地区大暴雨(100~150毫米),中部大部、东南部偏北地区大雨(25~40毫米),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5~25毫米);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局部山区有冰雹。预计今明两天各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10~15摄氏度。

  同时,重庆市气象局6日对外发布的《重庆2011年夏季气候统计》显示,今夏(6月1日-8月31日),重庆气温较往年明显偏高,高温天气持续60天以上,其中,在最热的8月,气温异常偏高1.6摄氏度。除了天气够热,今夏的雨水也少。重庆今夏降水偏少三成,为2001年以来同期第三少。市气象局表示,今夏重庆的主要气候事件有:高温、气象干旱、风雹等。(记者 李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