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德广谈中国航母:出于防御目标 没必要小题大作

2011年09月0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德广谈中国航母:出于防御目标没必要小题大作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前外交部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首任秘书长张德广7日上午做客中新网,解读《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中国6日发布《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前外交部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首任秘书长张德广7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这部白皮书。在谈到航母问题时,张德广表示,中国的航母是出于防御目标,而且现在还谈不上战斗力,“根本没有必要小题大做,难道中国这么一个大国就不应该有航母吗?”

  今年8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平台出海试航,引发全球关注。一些西方媒体质疑,中国为何要造航母,并质疑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担心航母平台会不会引起地区之间的军力发展的不平衡。

  对此,张德广表示,这样的质疑是没有任何道理,也没有任何根据的,实际上是很奇怪的一种论点。这个航母现在且不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它是一个实验的平 台,要真正成为一个有战斗能力的一个航母编队差得很远,配套措施都没有,包括航空训练、舰上的飞行员训练起来要很花时间的,不是说一年两年就能解决好,更不用说它配套编队了,这个也要花很多的钱。

  “中国在航母的建设上刚刚起步,刚刚开个头,就有这么大的反应,我觉得是小题大做,他们没有道理。”张德广说,中国一个大国,有自己合理的安全考虑,要维护国家的安全。“像美国的航母编队有十多个,中国现在一个没有,刚刚搞个实验,你就说我们怎么着,不应该,这个根本没有道理。”

  张德广说,我们的航母和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没有任何矛盾,又不是攻击性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实际上是中国和平发展的保障,不是一个矛盾的东西,不是用来攻击别人的,而是保护中国和平的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