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城市管理“花钱买举报” 投诉经查实可获奖金

2011年09月0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9月7日电(记者 尹海明)三亚市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但城市管理问题颇多。三亚市政府市长王勇7日在三亚市“民生体验”活动总结暨建立城市管理常态化机制动员大会上说,为加强城市管理,三亚将“花钱买监督,花钱买举报。”

  三亚市政府办公室9月6日下发了《三亚市城市管理举报投诉奖惩办法(试行)》和《全民参与城市管理行动总体工作方案》,三亚市民和外来游客就三亚市市政设施、城市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公用事业、街面秩序、食品卫生、市场管理、违法建筑及非法户外广告、道路交通、环境污染等10大类城市管理的问题进行投诉,经查实可以获得三亚市政府的奖金。

  三亚市政府门户网站将设立社会公众举报平台,三亚“12345”市长热线设立城市管理投诉受理坐席全天候值班,三亚市政府也将成立部门快速反应联动平台,有序高效地处置市民游客投诉问题。

  民众举报有奖励,责任部门整改不力有惩罚,要追责。《全民参与城市管理行动总体工作方案》中提到,三亚市政府将把各部门开展全民参与城市管理行动工作情况作为城市管理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绩效考评的依据。对管辖范围内出现举报事项,经查实的,除责令责任单位立即进行处理整改外,并按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处以经济处罚。对受而不理、敷衍推诿以及多次受到举报投诉的,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处分;对突出问题屡次检查、通报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向市四套班子领导通报;因工作严重失职和出现群众重大投诉的,按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为加强城市管理,三亚市政府自4月中旬以来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民生体验”活动,三亚市政府及各政府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普通市民和游客的身份“感受人民群众的感受,体会人民群众的体会”。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岩峻说,通过14周的体验活动,三亚市政府共收到体验报告1137份,体验范围涵盖了交通出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行政审批、消费服务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诸多方面。领导干部的体验从不同角度反映三亚城市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三亚市政府就其中的28项事项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王勇今天在会上坦言,其实体验不体验,三亚城市管理的问题都客观存在,大家基本都知道,但是不体验,印象不深刻。他举例说,领导干部平常坐小车多,“打的”少、坐公交少,没有亲身体验到普通民众和外来游客的难处,“不知道有多少痛苦的东西在里面”。

  王勇说,领导干部集中进行“民生体验”的活动已经结束,今后民生体验常态化,各相关部门要继续进行各自专业范围内的体验。他要求三亚市园林环卫局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午到人行道上去走一走,体验人行道没有树荫是什么滋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