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慈善机构称“依法合规发放”静安火灾捐款

2011年09月0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7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一则“上海静安大火善款仅有420多万发放到受灾者手中”的传闻,使得上海“11·15”静安火灾捐款的去向引发关注。上海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对此明确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章程,社会各界静安火灾捐赠款专款专用,依法合规发放。

  9月5日,有静安火灾受灾者通过网络称:4480万元的善款,目前仅有420万元发放到受灾者手中。虽然没有正面回应这一传闻,但上海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6日公开表示,截至2011年9月5日,社会各界“11·15”火灾捐赠款项总计5469.92万元(人民币)。全部款项中,已发放的有2834.7万元,其中2010年度发放的988.39万元已经审计并公布。其余款项正按计划有序发放。

  该分会并进一步说明:社会各界“11·15”火灾捐赠款由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第三方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将全部在媒体公布。此次捐款全部用于“11·15”火灾慈善救助项目,不提留任何成本开支及费用。

  同时,针对相关传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的官方微博,也从5日起发布多条微博予以澄清。浦东分会介绍说:“‘11·15’火灾发生后,浦东分会及时开启‘11·15’特大火灾专项捐款,很多市民和爱心企业第一时间赶来捐款。2010年11月共计接收捐款154791.4元,12月共计接收14700元,所有捐款上交市慈善基金会。”

  针对受到关注的捐款发放流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表示:“上海市基金会资金的使用也好,划拨也好,申请也好,都会有严格的流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定不会是像陈光标先生那样直接发钱到老百姓手上。”

  该微博并进一步指出,浦东新区分会是把每一笔捐款如实入账,然后每个月上交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表示,基金会每年都会有财务审计报告,市民可以免费查询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