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办官员:中国和平发展不会牺牲核心利益

2011年09月0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央外办政策研究局局长王亚军7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称,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不会以牺牲核心利益为代价。中国加强军事现代化建设,既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实现和平发展,也愿意与世界一道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王亚军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需要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这样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不仅对中国的发展有利,而且对世界每一个国家都有利。

  “和平发展上升为国家意志将具备四大特点:方向和目标的明确性、战略的长期性、决心的坚定性,以及在政府和社会层面都获得广泛共识。把和平发展上升为国家意志,表明了中国政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 王亚军说。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在吹风会上说,之所以要把宪法规定的政治经济社会制度等作为国家核心利益,是因为这涉及到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如果没有宪法规定的这些制度,中国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不可能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自然灾害等挑战。

  根据6日发表的白皮书,中国的核心利益包括:国家主权,国家安全,领土完整,国家统一,中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