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届APEC林业部长级会议闭幕 中国成绩获肯定

2011年09月07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为期两天的首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林业部长级会议7日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闭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回良玉指出,大力发展林业、积极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促进绿色增长,是亚太区域维护生态安全、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行动。中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大力发展现代林业,构建稳固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繁荣的林业生态文化体系,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良玉介绍说,中国政府将完善林业政策法规体系,增加对林业建设的资金投入,完善财政补贴、信贷、税收等扶持政策。加强林业部门能力建设,强化林业行政管理体系,加快林业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坚持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林业绿色产业,提升林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水平。

  回良玉强调,加强区域合作、实现绿色增长,需要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中国政府将本着互相尊重、平等合作、多方共赢的原则,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林业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的支持,促进各成员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为推动亚太区域林业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是中国政府于2010年第十八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倡议的,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林业部长的首次聚会。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主管林业的部长、相关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各省份的林业主管官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题是“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绿色增长,实现亚太林业可持续发展”。会议期间,APEC成员的部长进行了专题发言和讨论,并与企业家进行了对话。会议通过了反映APEC成员对林业发展主要关切的《北京林业宣言》,《北京林业宣言》将提交给今年召开的第十九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此次会议上,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提供的资料显示,APEC经济体的森林总面积占全球的53%。中国2000年到2010年年均增加的人工林面积,比其他经济体增加面积的总和还要多。韩国山林厅长官李敦求表示,中国在增加人工林面积、防止荒漠化、减少毁林等方面,给人印象深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