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工程175米蓄水启动

2011年09月11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0日零时起,三峡工程2011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启动。为确保三峡库区水上交通安全,重庆海事部门多措并举强化监管,防止库区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影响长江航运。

  据了解,三峡工程今年的试验性蓄水,起蓄水位152米;9月30日蓄水位按158至162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争取蓄水至175米。在此期间,水位上升按不超过3米/天控制。

  重庆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8月以来重庆地区连晴高温,上游来水量偏少,重庆、万州等主要港口水位较去年同期偏低7至8米,因此今年175米试验性蓄水期间水位落差更大。加之受前期严重干旱影响,水库岸坡表层岩土体结构较松散,受蓄水后的波浪淘刷,易产生滑坡和塌岸,威胁长江航运安全。

  为应对这一情况,重庆海事部门及时启动工作预案,提前将蓄水实施计划送到辖区各船舶单位及港口码头,并通过水上电台不间断播送,督促船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加强与国土地灾部门联系,密切监控辖区长江两岸26处地质灾害点的动态,提醒过往船舶加强了望,尽可能远离滑坡体航行。

  海事部门表示,蓄水期间,将对辖区21座大桥,特别是对奉节长江大桥、万州长江二桥、万州公路长江大桥及万州铁路大桥实施重点监控。海事部门还确定了76处应急停泊区,在重庆、涪陵、万州等10个主要港口设置拖轮各1艘,并在沿江主要场镇确定了120艘人道救生船。蓄水期间,将禁止库区客渡船、短途客船及600总吨以下短途砂石运输船舶夜间航行。(记者张桂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