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副政委徐建中率团慰问第九批护航编队官兵

2011年09月1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即将执行360批中外商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利用护航间隙,组织所属兵力展开了一场贴近实战的反海盗应急情况处置综合演练。图为在中国护航兵力的强大火力封控下,“海盗”不得不举手投降。中新社发 李根成 摄  


 

    8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武汉”舰特战队员在进行模拟商船攀爬训练。针对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袭击商船手段出现的新特点,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加大了反海盗应急训练。中新社发 李根成 摄  

  中新网沙特吉达9月11日电 (李德 李根成)同吃一样月饼,共赏一轮明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受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刘晓江的委托,海军副政委徐建中率慰问团从祖国北京飞抵沙特吉达,登上正在这里靠港休整补给的“青海湖”舰,看望慰问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官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进入常态化护航以来,海军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高度重视,每逢重大节日都要通过赠送物资和视频连线等形式进行慰问。为切实贯彻落实以人为本重要思想,更好地探索研究常态化护航的新思路、新举措,今年中秋节来临之际,海军专门派出慰问团亲临护航一线,为官兵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祖国亲人对护航官兵的关怀和厚爱。

  期间,慰问团成员深入舰艇舱室战位看望慰问值班执勤官兵,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团慰问的著名歌唱家吕继宏和青年歌手常思思,在战位上为官兵表演了精彩节目。慰问团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与一线官兵座谈讨论。当地时间9月11日晚,慰问团在“青海湖”舰飞行甲板,举行了慰问护航编队中秋联欢晚会,与“青海湖”舰官兵、中国驻沙特使馆、吉达领事馆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一道,载歌载舞欢庆中秋佳节。

  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政委杜本印代表全体护航官兵表示,一定要把海军首长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扎实做好护航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护航任务,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截至目前,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现已圆满完成19批117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