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邓小平长女开办画展 自述以及摄影集同时发布(图)

2011年09月12日 05: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小平长女开办画展自述以及摄影集同时发布(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最早在音乐学院附中学习,但我有嗜睡症,音乐又是时间的艺术。所以又去了美院,美术是凝固的艺术,”昨日上午,在荣宝斋个人画展上,邓小平长女邓林说。

  昨日是邓林的70岁生日,她举办了20年来的首个个人画展,展出了自上世纪60年代至今的七十余幅大写意作品。邓林自述以及《我爱我的父亲》摄影集也同时发布。

  一件普通的白色文化衫,一条半新的牛仔裤,虽已介七旬,但邓林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没有开幕剪彩仪式,更没有领导和业内名人致辞,20年来的首个画展,邓林办得很低调。

  邓林很随和,没有架子,她提到了父亲邓小平,说每次跟父亲看画,父亲总会说“有进步”,“其实,我觉得他也不懂画”。谈及人生和作画感悟,她说,“越来越感悟到人生要学会画逗号和句号”。

  邓林现任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记者王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