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军军事科学研究:创建有中国特色“军事思想库”

2011年09月12日 10:46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9日,第七次全军军事科学研究工作会议传出喜报:“十一五”期间,全军军事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项目立项818项,比“十五”时期增长24%,完成率达99.7%,其中230项成果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优秀成果奖”。

  5年来,全军军事科学研究工作者站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点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模式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思考与探索,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变革服务实践

  2011年2月,第二届中国政府出版奖揭晓。由军事科学院集体撰写的《马克思主义战争观和当代战争》一书,不但荣获“优秀图书奖”,而且在广大读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一位地方学者这样评价:这部书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指导,对世界新军事变革和当今高技术战争中的许多问题,作出了响亮回答,澄清了人们头脑中的模糊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析指导战争的信念。

  5年来,全军军事科学研究工作者围绕用党的军事理论武装全军、指导实践这一根本任务,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党的军事理论创新成果,《建国以来毛泽东军事文稿》《国防和军队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选编》等读本,《邓小平军事思想新论》《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述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理论的崭新篇章》等专著,成为全军贯彻学习党的军事创新理论的生动教材。

  “十一五”期间,正值我军建设开始从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加速转型,全军军事科学研究工作者以强烈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紧盯世界军事变革前沿,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向军委、总部上报了“国际战略格局发展趋势及战略思考”等一系列报告,出版了《当代战争基本理论问题研究》《中国特色科技强军战略研究》等一批理论专著,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军事思想库”正迈出有力步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