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间老艺人称杭州国宝级文物"壶王"或系自己烧制

2011年09月12日 11: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关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壶王”的争议还在继续发酵。继故宫博物馆的研究员杨静荣对这只长沙窑壶王提出质疑之后,又有一位民间老艺人宣称,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收藏的这件“壶王”藏品与他曾经烧制的一些作品十分相似。

  事情越来越有戏剧性。这位民间老艺人的话是否可信?博物馆方面又将如何回应?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长沙窑的发源地湖南长沙铜官镇,有个被业界称为能做“壶王”的民间老艺人,谈志忠。

  在查看过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壶王”的照片后,谈志忠老人告诉记者,他在1989年曾经做过这样一批壶,大概30个。当时是根据一个澳门商人的订单做的。

  记者:以前做过吗?

  谈志忠:做过。

  记者:大概是哪一年做的?

  谈志忠:八九年。

  记者:您再仔细回忆一下。

  谈志忠:八九年。我是第一个做的,确实是第一个做的。

  记者:当时为什么没人要这个?

  谈志忠:怪怪的哪个要?没人要。

  谈志忠老艺人还详细讲诉了他们当时制作大壶的工艺。

  谈志忠:用石膏模型搞的,先打个石膏一个。用刀拆出来再制模,制作石膏模型,采取倒泥的形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