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沉船遇难者名单未公布遭疑 官方称系家属要求

2011年09月12日 11: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邵阳县组织部部长称,部分遇难学生家长要求不公布名单

  沉船事故发生后,有目击者称当时船上有九十多人。据学生家长反映,客船为学校提供。其中一种说法称,镇中学每学期学费中都包括50元包船费。而对于夫夷河为何一夜间涨水,官方为何至今不公布死者名单等情况,当地群众多有质疑。

  昨日,邵阳县组织部部长杨卫民及塘田市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曾令龙等对上述问题进行一一回应。

  1 沉船实载多少人?

  “实载50人,有37名学生”

  邵阳县组织部部长杨卫民称,从目前情况了解到,当时载有50人。塘田市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曾令龙说,其中镇中学学生37人。

  2 为何官方不公布死者名单?

  “部分家长要求不公布”

  杨卫民称,按照当地习俗,非正常死亡者不宜公布名字。因为有一部分家长要求不公布名字,所以至今官方没有公布死者名单。

  3 夫夷河为何一夜涨水?

  “或因下雨致水量大增”

  杨卫民表示,据了解,是广西下了大雨。上游水库属于新宁县,不归邵阳县管。可能是下雨导致水量大增,放闸也可能是因为下雨,具体情况邵阳县不清楚。

  4 学校是否与船主签协议?

  “未签合同,只口头协商”

  塘田市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曾令龙介绍,学校与以银西祥为代表的塘田市至沿滩河段的水路客运的船主达成一致,于每周星期日和星期五两次免费搭载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学校全期为该区域学生代付乘船费2200元。学校并未签合同,只是口头协商,有这种意向。

  塘田市镇中学校长廖强锋表示,2008年以前搞过一次类似的活动,并且签了协议。这两年没搞,直到2011年9月2日,学生坐过一次船。这是第二次坐船。

  5 学校是否收取交通费?

  “没收过所谓交通费”

  廖强锋称,学校没收过所谓交通费,这笔钱是学校从办公经费中垫付。学生只用交每学期1080元生活费和自愿订阅书籍200块左右。塘田市镇中学政务主任肖小明称,学校采取这种方法是为争取离较远村庄的生源。当时考虑的是只给较远村里的孩子提供此方便,另一些学生家长也提出要求解决上学的交通问题。所以学校给所有孩子这个方便。本想直接补助两块钱给学生,后来决定把钱统一交给船老板。这一点学校没考虑清楚,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了。

  6 学校是否随船保护学生?

  “没有监督好超载问题”

  塘田市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曾令龙说,每次有四位老师护送学生到码头,目的是防止学生打架和社会青年骚扰。当日,两位老师护送河边村方向的学生;副校长乐青松和吕海波老师负责护送沿河的学生到码头上船。乐青松老师在船上讲解有关安全事项,并叮嘱船老板注意安全。另一位老师叮嘱船老板不要超载。第一次坐船有两艘,老师要求多出的学生上了另一艘船。镇中学领导承认,学校没有监督好超载问题。学校承担应有的责任,但还有个追责的过程。(记者 陈宁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