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鸦湖村违建历时1年封顶开卖 村委为背后推手

2011年09月12日 11: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鸦湖村违建历时1年封顶开卖村委为背后推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栋屡被村民投诉的违法建筑,竟在一年内慢慢完成封顶,并已对外公开发售。这栋9层的违法建筑位于广州白云区人和镇鸦湖村供电所西侧地段,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其背后推手竟是鸦湖村村委。

  村民:村委带头搞违建

  近日,白云区人和镇鸦湖村村民向记者投诉称,人和供电局西面经济社用地上,建起一栋9层高的房子。这栋房子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是村委与一些老板合作的违法建筑,村民多次举报均无果。

  9月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房子正在完成封顶,不少工人在抢时间浇筑,工地入口铁门紧闭。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进入工地获悉,这栋房子还有一层地下车库,9层楼一共有60多间房子,每层的面积在110—130平方米左右,整栋楼面积最少也有1500平方米。

  一名施工人员向记者透露说,这栋楼由鸦湖村村委提供土地,由几个老板出钱投资。“没有房产证要是发生纠纷了怎么办?”面对记者的疑问,这名工地人员称,“外地人来买不用担心,这是村集体的房产证。”

  由于没有房产证,这栋房子每平方米卖3800元左右。因为比较便宜,目前已经销售出20多套房子。

  国土局:去年已责令停建

  9月9日,白云区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许主任拿出红线图告诉记者,这栋违法建筑位于人和镇供电局西面,所占的土地属于建设用地,这栋建筑定性为没有报批的违法建设。

  许主任介绍说,2010年,国土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了这栋在建的违法建筑。当时,国土局执法人员还专门给鸦湖村经济社下发了责令停工通知,案件后来移送给相关部门负责处理。“我们只能定性,具体处理由城管部门负责。”国土局一位工作人员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