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新源山体滑坡被埋7人遇难 滑坡原因初步查明

2011年09月12日 14: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凌晨2时许新疆新源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造成7人被埋。截至目前,7人已证实全部遇难,滑坡原因初步查明。

  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了解到,山体滑坡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厅、地矿区工作人员及多名专家当晚陆续赶赴现场。针对山体持续坍塌的情况,救援队伍采取“前方人员瞭望、中部机械作业、争分夺秒施救”的办法,自10日9时30分开始,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救援,找到全部被埋人员遗体。

  7名遇难人员全部为男性,年龄最大者39岁,最小者22岁。

  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组会同自治区地矿局专家组,就这次灾害成因形成初步调查结论,确定为滑移式岩质崩塌,属实发性地质灾害。原因是这一区域地质构造条件复杂,附近断层、褶皱发育,崩塌山体位于断层破碎带,岩体破碎,在重力作用下发生滑移崩塌。

  由于事故区域仍有多处拉张裂缝,不时有零星岩体崩落,稳定性极差,还有再次发生崩塌的可能,当地正在采取措施防止类似灾害继续发生。

  9月9日凌晨2时3分许,新疆哈密大地工程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新源县吐尔根乡阿乌拉热成矿带普查项目作业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作业区3顶帐篷内11人被困,其中4人逃生,7人被埋。(记者 刘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