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旱情持续多地农作物干枯 供电部门力保农田

2011年09月12日 15: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目前,根据气象和水文分析预测,贵州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晴热少雨天气,旱情仍将持续发展,抗旱形势依然严峻。贵州电网公司所属各部门转战全省田间地头,力保农田用水。

  记者在遵义县团溪镇和平村看到,路边玉米地里边,长出来的玉米已经完全是枯黄的颜色,显然是干旱的影响,另外,在这个村子有一个村民以前用来蓄水的大水池,但是这个水池现在完全没有水,池底是干裂状态。

  在这个水池旁边,有些土地里面种了烤烟和水稻,但是村民说,这些烤烟和水稻基本年今年都处于绝收的状态,而且能够种下去的水稻还算是较好状况,因为在今年5月份端午节前后播种这些水稻的时候,更远的地方因为没有水完全没有办法下种。

  另外,刚才是有遵义县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来村子里边给村民送一些生活用水,送完水准备车要走的时候,打开车门有一只村民的大狼狗就一下子跳上了这个车里,它的主人拽它下来,拽了好几次死活不下来,坐在车的一角。村民开玩笑说,这个狗可能也是渴坏了,知道这儿有水才要跟着去。

  在贵州安顺和遵义这两个地方的村民,今年夏天以来也在陆续的再寻找新的水源,包括打井等等一些措施,希望挽回之后的农业生产、人畜饮水的情况。当然井打好之后,可能要水泵抽水,用电量可能比以前有明确增加,电力问题就成了新的需要解决的问题。

  但是之前这些农村里边老旧的变压器,线路可能很难承受新增的用电量了,所以这几天,在安顺、遵义这些地方的电力部门正在利用假期时间给这些农村地区做电力设施的改造和扩容的工作,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把这些找到的一些水能够更快运送到需要的地方。(记者 白杰戈 孟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