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农村牧区气象灾害防御队伍覆盖全部嘎查村

2011年09月12日 15: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消息,自2004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苏木乡镇气象助理员、嘎查村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以来,共有16045人通过培训取得证书,成为气象助理员、信息员,实现了内蒙古640个苏木乡镇、11282个嘎查村的全覆盖。

  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三北”,自然环境复杂,农村牧区一直是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比较薄弱的地区,也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随着国家减灾规划的实施,内蒙古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不断完善,信息覆盖面不断扩大。目前,内蒙古已建设苏木乡镇气象信息服务站317个,基层气象监测网络正逐步完善。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一直以来不断探索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新模式、优化气象信息员队伍结构,目前全区共有气象助理员、信息员16045人。他们承担着所在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传递、灾害性天气实况和灾情收集上报、气象灾害防御方案制定和科普宣传等工作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工作人员赵劲松说,目前这些气象助理员、气象信息员已经覆盖全区所有苏木乡镇和嘎查村,以后的工作重点是提高气象助理员、气象信息员的密度,进一步完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应急组织体系和联动机制。(记者 刘懿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