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核实12名邵阳沉船遇难者姓名:每位都值得铭记

2011年09月12日 16:3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一个死者的名字都值得记住。

  11日上午,我们多次向邵阳县有关部门的领导,追问死亡者名单,他们既没有直接拒绝,也不回答具体何时会给。

  我们决定自己去寻找这份名单。不为别的,只为逝去的那些鲜活的生命。

  11日下午,我们兵分两路,沿着塘渡口下游的夫夷河两岸,走访了多个村子,核实到12名遇难者的姓名。

  【第一站】邵阳县殡仪馆

  何文婷,12岁,女

  塘田市镇中学初一(210班)

  增田市镇隔壁的白仓镇人,住在外婆所在的增田市镇乐家村

  早上9点多钟,我们赶到邵阳县殡仪馆。一开始,现场除了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警察和政府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没有家属在。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殡仪馆共有6具遇难者遗体,但没有提供具体的死者名单。

  10点来钟,我们看到一辆载着家属的小面包车抵达殡仪馆,一对泣不成声的夫妇被搀着走下车,随后绕到殡仪馆后部。后来,我们了解到,夫妇是死者何文婷的爸爸妈妈。他们从外面刚赶回来,就直奔殡仪馆。

  据何文婷父亲和姨夫介绍,何文婷学习成绩很好,又懂事又听话,一开始他们想让她在芙蓉镇中学读书,不用过河,后面是塘田市镇中学老师做了很多工作,他们才同意让女孩来这边读书的。“开学才不到半个月,就这样走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