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神州共赏团圆月

2011年09月12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题:神州共赏团圆月

  又是一年月圆时。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生活节奏加快,虽然过中秋的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但“团圆”是不变的主题。

  广东惠州:客家“会节”笑迎八方客

  惠州是广东客家人的聚居地,当地客家人每年中秋都有欢度“会节”的风俗。在惠州柏岗村,红红的爆竹屑铺满了热闹的乡村小路,路上停满了小汽车,每户农家的院子都摆满了桌椅、站满了宾客。

  不少来粤多年的外省人,也入乡随俗地过起了会节。张喜一家是湖南人,到惠州开店铺已有5年。自去年开始,他也像当地人一样在中秋这天置办酒席,宴请亲朋。张喜觉得,平日大家都忙,在会节这天大家聚一聚,不仅能增进感情也能使中秋“月圆人更圆”。

  12日,到该村各家作客的客人中,还有不少是在该村附近开办工厂的港商与台商。(马云霞 严初)

  陕西西安:大陆父母“寻”子团圆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中国民众度假过节的方式不断创新,“寻”子过中秋现象也悄然出现。

  西安交大二年级学生乐思亭拿着在网上提前预订的世园会门票,与父母一起游览美景,并计划在园中听曲、赏月、吃月饼。作为独生子女,她与大多数同学一样,考上大学后,家里就成了“中年空巢家庭”。于是,追寻着孩子的足迹,父母不远千里赶到高校来与她“团圆”。

  西安外国语大学9月初开学时附近连锁酒店、家庭公寓就曾爆满,这几天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家长探视高峰。(冽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