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外国政要

2011年09月1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9月14日电(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大连分别会见了出席2011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贝宁总统亚伊、几内亚总统孔戴、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坦巴耶夫和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在会见亚伊时,温家宝表示,中贝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中方愿继续为贝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诚帮助。新形势下,双方要发挥中贝经贸混委会等机制的作用,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协调配合,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中非友谊,维护共同利益。

  亚伊表示,贝中保持着兄弟般的友谊,两国在双边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有力促进了贝宁的经济、社会发展,贝方希望继续得到中方支持和帮助。欢迎中方企业来贝宁投资,扩大互利合作,这将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在会见孔戴时,温家宝表示,中几双方要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本着“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深化经贸、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合作,落实好民生项目,推动中几关系和中非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孔戴表示,几内亚人民一直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情谊,几中友好深入人心。中国的帮助和支持对几内亚的稳定和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积极参与几内亚能源、矿产资源开发,扩大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阿坦巴耶夫时,温家宝表示,一年来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增进了政治互信,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平稳健康发展。中方支持吉尔吉斯斯坦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双方要以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协调与配合,促进两国发展以及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阿坦巴耶夫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为吉实现稳定和发展提供了真诚支持和援助。希望两国进一步扩大在交通、能源、财政等领域的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会见吴作栋时,温家宝说,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发展,成果丰硕。中方愿与新方加强相互借鉴和交流,推进金融、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东亚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促进共同发展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吴作栋表示,中国的发展给亚洲和世界带来新的机遇。新中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不断开拓进取,携手应对挑战,共同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亚洲的和平、繁荣作出新的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