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强调:农民工素质提高主要依靠职业技术教育

2011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9月14日电 (孙建驹 奚婉婷)广东省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工作会议14日下午在佛山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会上表示,农民工素质的提高主要依靠职业技术教育。

  2008年,广东省提出了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的“双转移”战略措施,将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粤东粤西两翼以及粤北山区转移。

  汪洋在14日考察广东佛山市高级技工学校时,对学生来源、毕业生就业前景和师资结构等问题作详细了解,认为职业技术教育水平的提高有待于教学设备和师资水平的提升。汪洋强调,没有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就难培养出高素质的技术工人。

  汪洋要求广东省各地市官员提高对劳动力技能培训的认识,加大财政对人力资本的投入,特别要加大对职业技术教育的投入。他表示,农民工素质的提高主要依靠职业技术教育。

  据了解,广东省实施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3年来,该省对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经历了从适应产业升级转移到支撑产业升级转移,再到促进并带动产业升级转移的转变历程。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该省共培训农村劳动力260多万人,转移就业460多万人,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470万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