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旅美作家招思虹向中山市捐赠孙中山演讲录音唱片

2011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9月14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1924年孙中山在上海演讲时谈到什么?三张珍贵的演讲录音唱片将“告诉”你。旅美作家招思虹和她的《金山之路》读者团队14日来到翠亨村孙中山故居,向中山市捐赠了包括录音唱片等在内的10余件孙中山先生的文物及文件。

  据了解,招思虹此次捐赠的文物、文献包括1911年孙中山在美国旧金山、丹佛等地区开展革命活动的文物文献、孙中山逝世后美国当地华人社团的纪念物以及民初香山县的部分历史图片。其中,最珍贵的是1924年孙中山在上海演讲的录音唱片,这是孙先生一生仅有的一次录音留声演讲唱片实物。

  三张演讲录音唱片至今保存完好,招思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演讲的录音中,我们可以发现孙中山先生的国语和粤语都讲得十分好。”

  招思虹被旧金山侨界誉为“文物挖掘机”,自2006年至今,她的团队征集并带回中国的文物史料已超过3000件,其中,向中山市捐赠的文物、文献、照片、资料达60多件套,招思虹称很多宝贵的文物是从美国的“垃圾桶边、棺材旁”抢救回来的,出于一种使命感,“要把祖国散落在海外的历史带回家。”

  招思虹现任美国华人收藏协会秘书长,曾出版反映中国移民在美国奋斗生活的《金山之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