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首个村庄规划出炉 打造村景一体化空间布局

2011年09月15日 11:39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编的我区(西藏)首个村庄规划——《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新农村建设规划》经过三个月的紧张编制,目前正式出炉。

  组织编制吞达村新农村建设规划是西藏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村庄规划。此规划以“藏文鼻祖之乡,水磨藏香之源,幸福和谐之村”为定位,以建设“藏族特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经济富裕的全国特色旅游名村、低碳科技的西藏新农村示范点”为目标,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民生为上、旅游强村”为发展思路,以资源为导向保护村庄的完整性与真实性,以“三点一线五景区”(一线:沿村庄主路的旅游发展线;三点:商业服务中心、吞巴旅游服务基地、吞弥故居服务点;五景区:古堡景区、高原人家景区、藏文溯源景区、水磨长廊景区、雪域田园景区)为重点,努力打造“村景一体化”的空间布局。

  据悉,村庄规划中重点建设项目有道路交通设施、景点建设、生态移民及安置等,投资总额约3199万元。(记者 次旦卓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