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国家鼓励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1年09月15日 13: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台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5日)上午来到大连沙河口区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失业登记、公益岗位、就业经理人服务台等柜台前与求职者交谈,并在现场与用人单位的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市民就业,企业经营情况和用工情况。座谈会现场实录如下:

  张宵杰(大连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总理,我们公司成立6年了,现在在用工问题上,我们是做信息化平台,我们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我们和海事大学联合进行培训,希望政府给校企联合给予更多支持。

  温家宝:你说得对。搞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行业,必须是两个结合。一个是大脑,大脑就是设计;第二个是市场。如果你只是运用大脑,懂得设计,但不懂得市场,不懂得市场的需求,就设计不出来适销对路的产品。现在需要的是这两者都得会,需要两者兼备的人才。只要懂得信息技术,专业可以培训一段时间。

  张宵杰:我们企业是乐于培训,乐于付出的。

  温家宝:定向培训一年或者半年,他就掌握了技术。现在你们有多少人?

  张宵杰:33个,都是本科以上的学历。

  温家宝:你们就是属于科技型小型企业,都是大学本科生,而且只有33个人,估计你的利润收益都是不错的。

  张宵杰: 还可以。

  温家宝:员工工资能到三千块钱吗?

  张宵杰:能到。

  沙河口区区长刘维木插话:我们区这样的大学生扶持创业型就业企业有340多家,区政府每年拿出一千万专项资金免费给他们支持扶助。目前沙河口区搞了创业苗圃,就是大三大四的时候,给他两万块钱,毕业以后到我们区里的一万多平米的大楼里“孵化”。

  温家宝:其实到大三大四的时候应该有专业的实习,就是到他们厂子里去实习,这样他出来以后很快就可以对接上。

  温家宝问张宵杰: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

  张宵杰:我是海事大学毕业的,所以和海事大学合作也非常多。我们在校企联合中,作为企业来说受益很多,同时政府这边给我们大力支持,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好的促进。

  温家宝:我跟你说,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企业。

  张宵杰:多谢总理,我一定做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