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将研究出台对微型企业具体扶持政策

2011年09月15日 13: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台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5日)上午来到大连沙河口区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失业登记、公益岗位、就业经理人服务台等柜台前与求职者交谈,并在现场与用人单位的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市民就业,企业经营情况和用工情况。座谈会现场实录如下:

  吴伟克(大连圣之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总理,您说话说到我心坎里了,我们企业是微型企业的微型企业,不到10个人。我们也是大学生创业的企业,也走过弯路。我现在经营着两家企业。

  现在微型企业招工难。为什么?工资待遇给不了。招了半年时间,留不住一个人。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大学毕业后,求职者的思想观念没有转变,他的素质和企业要求方面不适应。我们走了一条什么道路呢?走了一条科技创新的道路。企业不在于大和小,人数的多少,而在于这个企业它能做多大的事情,这是我的感觉。所以在去年下半年我们连续做了几件事情,包括去年下半年攻关了一个石油污染海洋的石油降解问题,我们完全用生态的方法,用复合微生物的办法来降解海洋污染这块,这在国内都是首创的。

  再有,今年上半年时我们在山东做了生姜实验,生姜在大棚达到一万五六千斤,我们现在突破两万斤。

  我现在引进一个企业,是农业方面的,是种瓜果蔬菜,可以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我们在大连市第一家推出在网站上点击,你想吃什么菜点击,我们给您配送到家。我们想把大屏幕安装在大棚里,让大家在网上就可以看到。现在招了一堆大学生,原来招农民都困难,但是现在技术提升了,大家感觉你做的东西是一个有价值的东西,所以大家就愿意跟你做,甚至有大学生说我能不能到农村基地呆几天,我也想学学这个东西。这都是可喜的变化。

  我想企业创新是一个必然的发展道路。企业小也不要紧,只要有这个责任,何愁民族不振兴?国家不振兴?如果我们这样的小企业能够创新,能够有创新成果,我真的建议,国家能够给我们一些阳光,能够照耀在我们身上。

  温家宝:你讲得非常好,作为一个企业是被看得起还是看不起,关键不在于企业大小,而在于企业能不能拿出自己的产品、自己的品牌、自己的知识产权。再小的企业,如果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也是了不起的。你一个不到十个人的企业所做的这两项工作,我以为都是国家非常需要的。一个是用生态来降解污染,再一个就是绿色蔬菜,这都是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很有前途。其实小微型企业需要有更多的阳光,今天我们随行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将研究出台一些对小微型企业的具体扶持政策。

  吴伟克:我代表微型企业谢谢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