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经济学家发微博质问“天价巡视” 称回应漏洞百出

2011年09月15日 14:3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源: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巡视20余天总共花费80万元”,对此秭归县委办公室回应称,巡视组的费用只是这80万元的一部分。“湖北省委巡视组从4月12日到5月9日,8人共开支114490元,其中包括住宿18180元,生活费用31790元。”

  记者冀强求证报道:对于秭归县委办公室的书面回应,9月14日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在其经实名认证的微博中发文,称秭归必须公示巡视的经济账,说明三大真相。

  韩志国在微博中表示,根据秭归县委办公室的说法,湖北省委巡视组包下准四星级宾馆的八、九两层,28天住宿费18180元,每天每层324.64元;餐饮费31790元,平均每人每天87元。为此韩志国质疑道“全国有这样便宜的准四星级宾馆吗?”

  此外,在秭归县官方提供的书面说明中,称该80万元经费“包括省委巡视组工作期间的有关费用;历年及今年以来县委办接待上级领导、外来客人以及秭归开展对口支援所发生的费用;添置办公设备的费用、购买接待酒水的费用”。对于这一说法,韩志国表示存疑,“历年费用跨年报销符合国家财务准则吗?”对于媒体报道中为巡视组花销的11万元礼品费,秭归县委办公室并未给出说明或解释。为此,韩志国表示秭归县必须要明示这一真相,“11万多元的礼品费到底有没有?”

  “秭归县的回应,真是漏洞百出。建议纪检与监察部门邀请民间人士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彻查。重大事件总是不了了之,既失民心也失民意。”韩志国表示。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多次致电秭归县委宣传部,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湖北省委已派人核查此事,但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记者 冀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