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宝丰一座矿山遭贱卖 当地政府沉默以对

2011年09月1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平顶山9月15日电(记者侯伟胜)河南省宝丰县一矿山明明是铝矾土矿,却被当地政府当做铁矾土矿贱卖。此事经中新网曝光后,反响强烈。当地村民冒雨赶到郑州,送来了锦旗及感谢信。但遗憾的是,面对群众的呼声及外界的质疑,宝丰县政府部门仍然沉默以对。

  宝丰县一矿山办的是铁矾土的证,开采出的却是价格更为昂贵的铝矾土;这座探明储量仅为7万吨的矿山,“日夜不停”地开采了3年多,也仅仅开采了一小半儿。记者实地采访后,于9月7日以《河南宝丰铝矾土矿变身铁矾土矿被“贱卖”》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社会反响强烈,国内数十家新闻网站进行了转载,另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

  9月13日一大早,矿山所在地——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宋沟村的多名群众冒着大雨赶到郑州,送来了锦旗与感谢信。据反映,这个所谓的“宝丰县大营镇宋沟村南铁矾土矿”,开采的百分之百是铝矾土。“矿山拍卖之前,曾经有人在这里开采铝矾土,眼下矿山对外卖的也是铝矾土,不知道为啥当初拍卖时却变成了铁矾土。矿山面积也不对,这座矿山目前的开采面积至少有几十亩,不可能像采矿证上说的那样,只有一亩多地,这里头一定有猫腻。”

  当地群众介绍,宋沟村一带原来山清水秀、牛羊成群。最近几年来,由于采矿,山体、植被遭到了严重破坏。不仅环境变坏了,还时常有山体滑坡,村民去鲁山县的唯一一条山路也被阻断了。“群众往矿上跑了无数趟,赔的钱却寥寥无几。一开始,矿上说是一亩地赔800元,用两年。结果一直用到了现在,据说还要用下去,赔钱的事却再也不提。另外,采矿占了我们300多亩地,却只赔了我们100亩地的钱。我们到政府反映了无数遍,一直没人管。”

  针对外界的质疑及群众的呼声,记者多次拨打宝丰县委主要领导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记者给其发去手机短信,希望宝丰县能认真调查此事,给出一个解释。一周时间过去了,记者没有接到宝丰县关于此事的任何回复。

  9月14日,记者拨通了宝丰县国土局局长张新宇的电话。张新宇说关于宋沟村南铁矾土矿的报道他已经看过了,并已经向分管县领导做过汇报,县里正在组织文字材料,很快就会给记者一个回复。但是截至9月15日记者发稿,记者还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