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社记者闽西侨乡采访 和村民交朋友讲心里话

2011年09月1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中国新闻社“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在著名侨乡福建省永定县下洋镇中川村启动。图为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宣布活动开始。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视频:中新社走基层活动在福建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永定9月15日电 (詹托荣 陈丹妮)15日上午,中新社首批“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采访组进驻福建龙岩永定县下洋镇中川村,开始在中川村的蹲点调研采访活动。在今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章新新总编辑提出,中新社记者们通过驻点、采访,跟当地的村民交朋友,讲心里话。

  当天9时30分,中新社“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驻村启动仪式在中川村举行,中新社总编辑章新新、采访组十余名编辑记者,以及福建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卢承圣、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邱荣、永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廷彬等福建当地官员、村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章新新表示,中新社记者在驻村采访中,要把镜头更多的对准普通百姓,把笔触更多的写到普通人群,这不仅拉近中央媒体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对于客观地反映真实的中国意义也非常重大。

  “我们年轻的记者第一次来到永定下洋镇中川村,希望通过这几天的采访、驻点,跟当地的村民交朋友,讲心里话。”章新新对参加启动仪式的中川村村民说,我们非常想听到乡亲们的心里话,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甜酸苦辣。对于记者来说,要更多的培养心向群众,更多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

  中川村地处福建西部山区,是著名爱国侨领胡文虎的故乡,重点侨村,当天的启动仪式在坐落于村中川村的胡文虎纪念馆前举行。章新新说,中新社与许多海外华文媒体有历史渊源,与胡文虎女儿胡仙也有良好的关系,中新社要真诚地为海外华文报纸服务,也通过中新社的报道为中川村的乡亲们服务。

  启动仪式一结束,中新社采访组迅即投入紧张的采访活动中。永定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核心区,也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章新新总编辑一行采访了土楼名嘴阿耕和大学生新导游小姐,体验了他们浓郁的土楼文化情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