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努力争创人民满意好医院

2011年09月15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4日在北京调研医药卫生系统窗口单位创先争优。他指出,医药卫生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要坚持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方便、有效、价廉的医疗服务,努力争创人民满意的好医院。

  14日下午,李源潮来到北京协和医院,详细了解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情况,赞扬他们“待病人如亲人,提高病人满意度;待同事如家人,提高员工幸福感”的做法好。接着,李源潮又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过视频远程会诊系统亲切慰问云南、新疆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鼓励医院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名医远程会诊和指导,让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基层百姓。

  李源潮在卫生部召开座谈会,卫生部、首都儿科研究所等6家医疗单位介绍了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做法和初步成效。李源潮说,医药卫生工作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幸福,各基层窗口单位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感到不方便、不放心、不满意的具体问题,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的感受,做实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要进一步改进医德医风,弘扬救死扶伤、病人至上、热情服务、文明行医的良好风尚,促进医务人员精诚专注医治、精益求精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李源潮指出,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要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动力和保证。要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行动、在基层见效。要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带动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创岗位奉献先锋、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部长陈竺参加调研。 (崔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