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大部降温 川陕再迎降雨过程

2011年09月15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大部降温川陕再迎降雨过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15日),在冷空气“先头部队”的影响下,内蒙古、东北等地气温下滑,而江南“秋老虎”发威,江西、湖南等地纷纷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三天,长江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在冷空气的打压下降低4~8℃,新一轮降雨天气也将在西区东南部至华北、黄淮一带展开。

  未来三天北方大部降温 川陕再迎降雨过程

  今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地区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尤其是黑龙江东北部,降温幅度达到10℃以上,再加上小雨相伴,可谓是凉意十足。

  未来三天,这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

  降水方面,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中西部、云南西部等地有中雨,雨量一般有10~20毫米,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雨量可达30~50毫米。

  对北京来说,降雨将从今天夜间开始,并有望于明天中午逐渐停止,大部分地区的雨量可达5~10毫米;明后两天京城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0~21℃,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2~14℃。

  另外,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南部、四川盆地、黄淮西北部等地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水,其中,四川盆地西部、陕西中部和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有暴雨,累积雨量可达60~120毫米。

  江南“秋老虎”发威 江西湖南再现35℃以上高温

  近期江南大部地区,由于雨水较少,气温持续回升,高温的范围也是明显增多。今天14时,浙江西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北部等地均出现35~37℃高温天气。同时,华南一带的气温也普遍在32~34℃,持续闷热。

  预计17日前,“秋老虎”将上演最后的疯狂。18~19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江南的高温终结,不少地方有望再本轮冷空气过程中入秋。

  “洛克”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热带风暴“桑卡”今日生成

  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洛克”的中心9月15日17时(北京时)位于日本冲绳那霸东偏南方大约36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25.7度、东经13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洛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冲绳群岛以东海域,强度变化不大。受“洛克”影响,东海东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北到东北风。

  另外,今天下午14时,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桑卡”(英文名:SONCA,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一种会唱歌的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桑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未来对中国无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