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举行应急应战支援演习 15000余人参加

2011年09月15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举行应急应战支援演习15000余人参加
指挥中心现场观摩拱墅区救援演练。沈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 (见习记者 沈溦)大批的民众、学生在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指挥下统一撤离,医生在路边救治伤员,消防战士救援被困者。这些以往只能在电视中见到的场面今天都见诸于杭州街头。2011年9月15日下午3点,代号浙江“金盾—11”的浙江省暨杭州市城市应急应战救援和跨区域支援研究性演习在杭州西湖区、拱墅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市五个点同步举行。国家人防办、南京军区、浙江省和杭州市及杭州13个县(市、区)领导观摩演习。

  记者在浙江省人防演习指挥中心看到,由指挥中心统一指挥的演习分为城市应急应战救援行动和跨区域支援行动两大课题。第一部分城市应急应战救援行动,主要演练的是城市人口紧急疏散、炼油厂、水库堤坝、道路桥梁抢险救援和居民区灾害救援等方面的内容。

  第二部分跨区域支援行动,主要演练的是跨县、市、省域三个层次的跨区域支援。演习中,江浙沪两省一市开展网上联动,嘉、湖、绍三市跨区域支援杭州,杭州所辖县(市)实兵实装实际拉动。演习采取网上指挥、协同支援与现场组织实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演练现场的实况通过卫星通讯等高科技手段传输到指挥大厅,并结合相关背景情况的展示介绍,全景式地展现。

  据了解,本次演习共有来自江苏、上海和浙江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市的15000余人参加。

  近几年来,中国国内各类自然灾害频发,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何更好地将人民防空工作融入政府应急机制,整合社会各种应急救援指挥手段及抢险抢修力量,快速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种灾害,最大程度地减少和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人防(民防)部门积极探索和不断实践的课题之一。

  通过此次演习,不仅构建了省市区域之间人防指挥协同联动机制,完善了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相融合的指挥信息保障手段,探索了人防办与应急办灾时联合抢险救援行动,而且健全了省与省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以及基层单位之间跨区域联合协同救援的组织指挥、协同方法和保障措施,锻炼了由人防专业队、民防救援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组成的应急应战救援力量体系的整体作战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