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首次公选初任法官检察官611名

2011年09月1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刘贤)记者15日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该省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初任法官、检察官任职人选,公选规模达611人,相关政策将对民族地区有所倾斜。目前,此次公选的报名程序已结束,将于9月17日笔试。

  此次公选是四川为进一步缓解法检两院,特别是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面临的“案多人少”、“法官、检察官断层”等突出问题,拓宽法官、检察官队伍来源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611个公开选拔名额中,基层法院、检察院共有545个,占总选拔名额的近90%。根据四川民族地区条件特别艰苦、人才特别缺乏的实际,对有志于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三个民族自治州所属各县基层审判、检察单位工作的考生,特别是当地考生,实行政策倾斜,规定三州所属各县职位开考比例可放宽为2:1,三州地区考生(以户籍地或工作地为准)报考三州各县职位的,笔试成绩折合后加2.5分,以最大限度吸引优秀人才特别是三州人才报考三州,尽可能为民族地区充实力量。

  此外,公选中将突出法律工作经历、法律职业资格等条件,特别是要打破专业、身份、地域等方面的限制,明确要求所有职位都只能规定共通性资格条件,不得设置专业限制;不得设置学历学位歧视;不得限制报考范围,四川省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省级法院检察院职位还扩大到全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