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过半中国城市曾“看海” 四川政协委员吁优化地下设施

2011年09月1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张洁荣)15日,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成都正式召开,会上,民建四川省委代表杨明洪关于统筹城市地面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言,受到与会委员的普遍关注。杨明洪介绍,中国有62%的城市发生过内涝,多数城市地下设施与城市化推进严重不适应,制约着城市承载能力的提升。

  2011年夏天,北京、成都等多个城市因暴雨出现内涝情况,被网民称之为市内“看海”。杨明洪介绍,实际上,中国省会以上城市地下排水系统一般只能应对两年一遇的暴雨,地下管网铺设混乱,下水道口径窄,有城市因地下水管泄漏还引发 “地陷”。

  杨明洪表示,截至2010年底,四川城镇化率为40.3%,城镇建成区达3500平方公里,城镇人口3231.2万。与之相比,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却无突破性进展,地面、地下基础设施建设严重脱节;地下空间利用所依据的相关规范,制定时间都在10年以上;监管机制严重缺失,养护不足等问题普遍存在。

  杨明洪建议,以前瞻性的思维科学统筹规划;地面地下基础设施应相互配套;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地下空间有偿服务,提高其经济价值;加强对相关工程施工、验收的监管;做好相关资料普查,运用GIS等系统加强管理;尽快建立地下基础设施抢修应急处理机制;更新相关规划标准和评价体系。

  据了解,本次常委会议为期两天,将包括小组讨论、听取经济报告、审议人事事项等内容,其中“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四川发展”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