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称西藏并非毒品严重的省区但禁毒形势严峻

2011年09月15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9月15日电 (白少波)“西藏正面临境内外毒品双向夹击、贩毒吸毒问题同步发展的双重压力。”15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在拉萨召开的2011年西藏自治区禁毒工作会议上说。

  西藏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益西多杰介绍说,2010年西藏自治区破获各类毒品案件84起,缴获各类毒品41.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39名。他认为,西藏自治区面临着毒品案件持续上升,吸毒人员不断增多,境外毒品走私和渗透加剧等严峻问题。

  刘跃进说,西藏毗邻“金三角”、“金新月”两大毒源地,尽管目前西藏毒品问题刚刚抬头,并非毒品严重的省区,但要在源头上及早遏制。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禁毒委员会主任李昭说,当前国际毒潮泛滥,新型毒品不断蔓延扩散,贩毒团伙不仅以西藏为中转站向内地走私毒品,还企图扩大西藏毒品消费市场,毒品走私渠道隐蔽性明显增强,利用互联网传播制毒贩毒信息等问题日益突出。李昭认为,西藏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态势依然没有改变。

  刘跃进表示,国家禁毒办、公安部将在西藏禁毒工作基础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加强西藏禁毒工作,创造无毒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