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奇帆详解重庆“共富计划”

2011年09月17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重庆开幕。来自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华文媒体老总、中国国内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等将围绕“联谊·交流·合作·发展”的宗旨,就“国际话语体系中的海外华文媒体”这一主题进行高层次对话。图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开幕式上发言。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7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市市长黄奇帆17日在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在此间详细解读了重庆的“共富计划”。

  中共重庆市委在2011年7月提出,到2015年,重庆全市经济总量与居民收入同步倍增,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2.5:1左右;重庆主城周边较发达的“一圈”地区与重庆较落后的“两翼”地区发展差距缩小到2:1左右;基尼系数缩小到0.35左右。

  黄奇帆介绍,重庆将在住房制度、财税制度、户籍制度、微型企业等方面进行改革,从而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

  据介绍,重庆近三年将修建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主要服务农民工、新生代大学生、城市原住民中的困难群体。同时,重庆也控制了城市房地产投资不致于过热。

  黄奇帆表示,重庆在财税政策方面也推行了一些改革,例如在房产税方面,对低价房、保障房不征收房产收税,对中等收入者购房则给予贷款补贴优惠。

  此外,在户籍改革和发展微型企业方面,重庆也有相应的政策。一年来,重庆有300万农村人口获得城市户籍。黄奇帆表示,这样一个户籍制度改革,既帮农民取得合理的权利,在启动城市消费上也发挥了作用。

  过去一年,在重庆市政府相关补贴政策的推动下,重庆创办了4万个微型企业,黄奇帆说,5年内重庆将创办20万个微型企业,大约能带动200万人就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