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白俄罗斯议会代表院及共和国院主席

2011年09月18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明斯克9月17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共和国院主席鲁比诺夫举行会谈。

  吴邦国说,中白是好朋友、好伙伴,不断巩固和加强两国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政策。中方愿与白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合作,不断丰富友好关系内涵,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白国民会议关系密切。为进一步提升两国议会合作水平,他提出四点建议:

  一,服从服务于国家关系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的优势,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给予对方坚定支持。

  二,加强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交流互鉴,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

  三,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及时审批双边合作的法律文件,加强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和促进人员往来方面的立法,督促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双方已签署的合作协议,支持企业和地方扩大合作。

  四,继续加强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调配合,更好地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安德烈琴科和鲁比诺夫表示,白俄罗斯视中国为最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对中国人民始终怀有兄弟般的友好情谊,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帮助。

  他们表示,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坚定支持政府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愿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此次访问的重要成果,密切双方议会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之间的友好往来,着力推动经贸务实合作特别是大项目合作,促进地方、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加强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作,为国家关系不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谈结束后,吴邦国与安德烈琴科、鲁比诺夫主席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合作备忘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