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广安城区将涨水 预计最高洪峰26.23米

2011年09月18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9月18日电 (廖小兵 孙海均) 9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达州水文局第二次初步预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渠江广安段将在9月19日14时左右出现洪峰,洪峰水位将达26.23米超过历史水位,沿河低洼地带的房屋、码头和城区所有街道进水。目前广安区已经启动一级防洪预案,10个抗洪抢险组已经全部分赴指定区域有序组织群众转移。

  18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广安城区新南门、北街、人民路、滨江大道等处看到,各商铺正在转移物资,搬运货物。高音喇叭正在反复播出《广安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渠江抗洪抢险第一号通告》。区级机关、办事处干部正在逐户动员商户转移物资和人员。“8点30分接到防汛指挥部通知后,我们庚即组织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召开了紧急会议,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水淹区域进行宣传动员,大部分干部均是吃的盒饭或没吃饭。”正在冒雨组织群众转移的广安区北辰办事处主任唐其明告诉记者。

  到18日下午4时,洪峰水位已达11.2米。据了解,涨水达到23.0米时,城区所有街道将进水,部分街道将被淹到3楼。

  据了解,2010年7月19日广安区曾遭遇160年未遇洪灾,洪峰水位为25.81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